BO主表情如头像
 

[土方岁三+堀川国广]并肩

※原主与刀主页第三回主题


夜渐渐深了,街上剩下的行人寥寥无几,不是行色匆匆便是酒气冲天步履踉跄,一只流浪狗踱过来,看到占据了墙角的少年便凶巴巴地吼起来,一和少年对上视线,却又立刻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跑开了。


少年仍然站在原处,略带稚气的脸和背后的花屋格格不入,他即不进去也不离开,不知情的人大概会当做是哪家的小姓吧。然而花屋的人进进出出,竟无一人察觉他的存在。毕竟谁也不会想到,离自己咫尺之遥的位置,会有“付丧神”的存在。


少年名为“堀川国广”,是胁差的付丧神。称呼其为少年并不准确,从化灵以来,仅仅有记忆的年月也有上百年之久。辗转多人之手,如今作为土方岁三的胁差而存在。


而这位主人,现正在他身后的花屋里,与哪位太夫享受鱼水之欢。


一只飞虫从他眼前掠过,他下意识晃了晃脑袋,系起的马尾随着动作摇摆着,又突然被人拽住。


“不过来要丢下你了。”


他赶紧躲开两步,一转身就看到了熟悉的脸:“您终于出来了,岁先生。”


他长叹了一口气,对面的男人朝他看了一眼便自顾自向前走去,他小跑两步跟上,到了身边,又忍不住被浓烈的脂粉味儿呛得皱起了眉。


“您这回也呆得太久了,再不出来我都要以为您出了什么事呢。”


男人冷哼了一声:“小孩子怎么会懂。”


堀川挑了挑眉,表情带了点不屑:“虽然外表是这样,怎么说我也是几百年的付丧神,在我看来您才是个小孩呢。”


“哦?”得了挑衅,男人却反而来了兴致:“那下回和我一块进去,也给你介绍几个不错的。”


“请饶了我吧,”少年一脸无奈:“我可受不了那脂粉味。”


堀川与土方一面说着闲话,一面朝屯所走去,到了桥头,男人突然停下了脚步,少年的眼神也立刻凌厉起来。


“岁先生,有四人。”


作为付丧神,即使在不见五指的黑夜中也能准确感受到气息,土方点了点头,便摆好架势,伸手摸向腰间的胁差。


一阵刀风带着浓烈的杀意劈来,土方侧身躲开,刀身出鞘便刺穿了对方的腹部。又有一人从背后袭来,他一脚踹开面前的尸体,连带着转身割开了喉咙,浪士捂着飙血的脖子,没走两步便直挺挺倒了下去。剩下的两人不敢贸然上前。只见他们互相使了眼色,便有一左一右攻上前来,土方直接抄起落在地上的灯笼朝其中一个丢了过去,只消一瞬间的犹豫,胁差便结果了对方的性命。另一人见形势不妙正要躲开,土方立刻挥起刀刃横劈过去,可惜胁差稍短,只划破了对方的衣物。


侥幸逃过的浪士与土方对视一阵,似乎认为不必继续恋战便匆匆离开了。土方仍想继续追击,胁差的付丧神却拦住了他。


“说不定是陷阱,独自一人迎战太危险,您还是先回一趟屯所为好。”


堀川严肃地说道,男人僵持了一阵,最终还是收了刀沿着原路走去。胁差的付丧神不声不响地跟上,脸上的表情却若有所思。


“只差了一点。”


男人没头没尾地说道,堀川却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
“毕竟我只是胁差,将来实战说不定会越来越多,您应该尽早寻一把趁手的本差。”


“和泉守兼定,”男人摸了摸下巴:“我只要和泉守兼定。”


堀川露出了苦恼的神色:“兼定刀极富盛名,若是一代或三代兴许能够入手。”


然而男人并不理会堀川的话,他一字一句,毫不含糊地说:“千两兼定。”


胁差的付丧神似是听到了天方夜谭,顿时愣在了原地。


“那样名贵的刀剑可是难得一见,就算找到了,以您的身份又怎么可能负担得起。”


他无奈地说着,语气里甚至不知不觉带了点嘲讽。一向急躁的男人这次却格外冷静,他停下脚步缓缓转过身来,一双锋利的眼睛里仿佛透出了光。


“等着吧,总有一天,我会让真正的和泉守兼定成为你的搭档。”


堀川看着男人的眼睛,不曾觉察的笑容攀上他的嘴角。


“是。”


※因为没头没尾所以请允许我写点后记

1.私设国广一开始并不是土方厨,他跟着土方只是为了看看这个野心勃勃的男人能走多远。

2.虽然容保公赐的兼桑不要钱(喂),但是人家在土方心里值千两(。



 
评论(1)
 
热度(17)